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扁家國務機要費、龍潭、南港、洗錢等四大案,承審合議庭24日上午就龍潭購地案繼續進行準備程序庭,傳喚被告前總統陳水扁出庭,在律師與檢方大戰1小時30分鐘之後,陳水扁對院檢說「你們要把我關到死才甘心,何必浪費司法資源與時間,如非讓我死不可,我認了。」審判長蔡守訓一聽到這句話,特地問「我認了」是指什麼?阿扁回答,不是認罪的「認」何必明知故問。

 

合議庭上午提訊陳水扁出庭,審判長蔡守訓首先詢問他的身體狀況,阿扁以微弱的語氣表示人不舒服,心跳很快,蔡守訓要他若有不適的情形可隨時告知。在檢方與律師就竹科龍潭購地案進行攻防之後,休息了五分鐘,接著改由陳水扁陳述,在一個多小時當中,他在購地案之外,集中火力砲打特偵組檢察官立場偏頗,並質疑前總統李登輝的獻金案不辦,筆錄不實如同馬英九特別費一般。

 

阿扁表示,特偵組8位檢察官手中所有案件全部停止偵辦,在最近半年內集中資源與力量,至今「歹戲拖棚」只為了扳倒他,對於他的委任律師提出撤銷羈押與停止羈押聲請,他認為再怎麼辯或再怎麼有理由,合議庭已有心證和結論,態度一點也沒有變。

 

陳水扁表示已心灰意冷、萬念俱灰,院檢雙方要他關到死才甘心,何必浪費司法資源與時間,如今為了完成政治任務聯手非讓他死不可,「我認了」。阿扁又說,栽在各位手中,他相信歷史會重新審判,不只他會在人民的法庭跟歷史的洪流再度受審判,檢察官、審判長、法官也一定會被審判的。

 

陳水扁口中一句「我認了」,蔡守訓為了確認,特地問阿扁指得是什麼?當然阿扁也不會輕易就此認罪,他表示不是認罪的「認」,何必明知故問。蔡守訓也強調,合議庭法官的操守風骨,陳水扁最清楚,阿扁則搖頭地說,這句話不是自己說的。

 

在陳水扁陳述之後,蔡守訓裁示休庭,下午2時30分進行國務機要費案的準備程序庭,25日上午繼續進行竹科龍潭案的部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nce780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