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要台大 冷門系贏清交   

   昨天,大學指考放榜了,同時前些日子也是許多轉學考放榜的日子。對轉學考的人而言,這就彷彿重生般,在大學求學期間共有2次的機會,若能抓住這機會考到比原先更好的學校並不是多大的問題。(當然若降轉也可以很多次)我有個朋友A小姐就讀南部某所大學,在一次聚會中,談及轉學考的事。我懇切的希望她能乘第二次的考試,轉來我學校就讀。

  雖然我本身就讀的學校,在別人眼中也是四流的學校,但是爛之中也有爛的上乘!(我是這麼認為)但A小姐卻認為我們學校轉學考很容易考,且之前就讀南部同樣是個位數就能上大學的同班同學,輕易的就轉進我們學校,又聽到她『朋友』說我學校也很爛!因此決定不想轉回離家近的大學!寧願花更多前「遠赴」南部,更差的大學就讀,實在讓人難以理解。

  雖然她口頭上說學校爛,所以不用轉到一樣爛的學校就讀。但其實她所在意的是「大學同學」,然而很諷刺的就連他大學同學也默默在大二就轉走(可見一般!她還為了無聊的同學?!)我相信許多人的朋友也是這樣吧?!大二就直接或是默默轉走!畢竟現實就是如此,對很多人而言大學就是最後的文憑,誰不希望拿個響亮名氣的畢業證書!誰又希望拿到隨時會併校或是倒閉的學校文憑呢?!就大學生而言「同學」不過是求學過程中的一部份,真正上大學並不是為了交朋友,而學到更高深的知識爬更高點!誰希望永遠停留在原地,不知長進看不清現實!那這樣你只會做永遠的敗者!!對於A小姐朋友們都勸過了,對於她我也只能說他當初考到這麼差的學校也不無原因!!

  如今個位數就能進、超過9系未能招生成功。名額一二九九人,只招到四十九人,未來可能單招,要和它校可能合併。或許對A小姐來說這樣不見棺材部掉淚才是最好的吧!

  所以就算考到不離想的大學也沒關係,看清現實上大學是為了學問!上了不離想的學校,轉學是你的手段!無聊的友情若牽絆你,讓你自甘墮落快樂4年,下輩子準備痛苦一輩子吧!Hey~大學生!你轉學了沒?(我!!轉成功啦!!!!!!!!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nce780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