▶時隔許久再次與粉絲見面的宋慧喬,皮膚依然透明無暇,大大的眼睛顯得光彩照人。她笑著說“這段時間不是不想接拍作品,其實想拍很多”。

▶《今日》拍攝現場總是“宋慧喬秀時間”

-終於見面了啊。那麽,就從“醉中訪談”的必問問題開始吧,您的酒量怎樣?

“不怎麽會喝。第一次喝酒的時候,我以為自己還挺能喝的,但後來發現不是那樣的。用紅酒來說的話,酒量大概是半瓶吧,偶爾也會像今天這樣和啤酒,啤酒是在拍《藍色預警》時跟車太鉉大哥學會的。”(笑)

-聽說最近您一直在拍電影《今日》,是嗎?

“《今日》講述的是因車禍而失去未婚夫的紀錄片導演多惠(音,宋慧喬飾)的故事,她在原諒了肇事的少年之後,卻引發了其他的煩惱和寬恕等一連串的故事。這是《回家……》(2002年)的李正香(音)導演時隔九年再次拿出的作品,將在10月27日上映。”

“這部影片在2010年11月開機,今年3月份拍完。首先我是被導演吸引的,在香港拍戲的過程中讀了電影的劇本,非常喜歡,於是就接拍了下來。雖然自己這樣說會不太好意思,但我覺得這個電影會成為一部對我非常有意義的作品。”

-“宋慧喬秀時間”,是這樣嗎?

“啊,雖然我演的多惠是一個沉重的角色,但拍戲現場氣氛非常活躍歡快。特別是,和那些大叔級的工作人員們關係都很親密,攝像機一關,不知什麽時候就會有大叔們圍過來,想閉眼睛休息一會兒都不行。大家東扯西扯說了很多有的沒的,很有意思。”(笑)

▶拍《一代宗師》時用了數個月練習詠春拳,大腿小腿都長了肌肉

-接拍《今日》之前,您還拍了一些中國和美國的作品,是吧?

“在加入《今日》劇組之前,還一直在中國拍王家衛導演的《一代宗師》。由於《一代宗師》從2009年就開始拍了,所以算起來,都已經過去3年了,但直到現在這部戲都還需要一些補充拍攝。在這之前接拍了美國獨立電影《Fetish》,對我來說都是很有意思的挑戰。”

-您是怎麽接下《一代宗師》的呢?

“我和王家衛導演有些緣分。我們在2004年《2046》首映式上初次見面,然後2007年又在美國《My Blueberry Nights》上映時遇到,因為當時我也恰巧在美國。應該就是通過這幾次見面結下的緣分吧。”

-再有緣分,拍一部電視劇拍三年,也太過分了,不是嗎?

“拍攝時間不斷變長,超出了預期,我當然也向導演表示過輕微的不滿,聽說之後導演還曾問過工作人員‘有沒有看好宋慧喬的護照’,可能是怕我逃走吧。不過,後來一起拍戲的章子怡給了我很多勸告,她說導演本來就是這樣,但演員們也不能都生氣吧,勸我乾脆不要想了,該做什麽就做什麽。”

 

-您知道拍這部戲的過程中,曾有媒體拍到你胖胖的樣子並引發了人們的熱議嗎?

“當然了,當時由於拍戲時間被推遲,所以想先去打會兒羽毛球,然後被拍到的。在這部戲開拍前,曾用數月的時間練習了武打戲,因此身體厚實了許多。由於在電影中飾演的是葉問的夫人,所以要學習詠春拳,學著學著大腿小腿就都長了肌肉。一天要練5個小時打戲,所以身體自然就變結實了許多。不過,也不知道究竟這些場景會不會出現在電影中。”(笑)

-您也該正式進軍一下好萊塢試試吧?

“呃,怎麽說呢,比起好萊塢,我更喜歡歐洲電影,更想拍歐洲風格的電影。而且應該還會再接下一部中國片。”

▶與李真和韓惠珍並稱恩光女高的“美女”校友,已經克服身高上的自卑

-按韓國的算法,現在您有30歲了,但美貌卻依然不減,有什麽秘訣嗎?

“定期進行皮膚護理?(笑)開玩笑哈,我自然是做了很多努力,比如每天早上都會堅持做一個小時的普拉提,而且不久前還去做了綜合健康體檢。”

-身體可以說是健康的吧?

“除了有輕微的胃炎,別的都非常健康。”

-“美女”宋慧喬也被傳說整過容,是真的嗎?

“這個,唉,也不知道該怎麽解釋……我本來不願去在意這些事情,但趁這個機會就澄清一下吧。我沒有整過容,高中出道的時候有些胖,但慢慢長大過程中就瘦了下來,請大家不要誤會。”

 

(左起依次是)宋慧喬3歲、7歲和小學六年級時的照片

-學生時代您是“恩光女高三大美女”之一,是吧?

“是嗎?(笑)事實上,我不太知道,比起我來,Fin.K.L的李真姐真的是很厲害,她比我高一屆,是出了名的美女。”

-不是還有韓惠珍嗎?

“惠珍跟我是同級,但不一班,不過她也是有名的美女,我還記得那時候去她們班伸著腦袋偷看過她呢。”

-聽說您已經克服了身高上的自卑情結,是嗎?

“剛出道的時候,經常因為身高而自卑,所以經常穿高跟鞋。但是現在好像已經‘克服’了這種情結,我也已經出道了15年了,早就過了一提到身高問題就鬱悶得時期了。而且,個子也變高了一點,原來是161釐米,體檢的時候又量了一下,變成161.4釐米了。”(笑)

▶作為一般人的宋慧喬是什麽樣子?雖然很容易受傷,但很堅強

-作為一般人的宋慧喬是怎樣一個人呢?

“是深愛媽媽的女兒、也是養有7只小狗的‘媽媽’。我是A型血容易受傷的性格,但也很固執,一旦覺得不對了,就絕對不會再留戀,並會連手機中的電話號碼都刪掉。”

-對您來說,母親是怎樣一個人?

“有時候像姐妹,有時又像是朋友,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媽媽。可能因為我是獨生女,所以我們關係就更好了。我一次也沒有違抗過媽媽的話,不然媽媽怎麽會說‘你怎麽連青春期都沒有呢’。錢也大部分都是媽媽幫我管理的,刷卡刷太多就會被罵。(笑)”

-平時都怎麽度過一天呢?

“早上9點左右起床做運動,然後學習,有空就打掃打掃衛生,也會做做飯。我很會做韓正餐,特別是蒸排骨、炒雞塊湯、牛肉湯,吃過的人都說好吃,是媽媽手把手教給我的。”

-會去小區超市嗎?

“當然,雖然不能經常去,但去一次就會買回家一周或兩周需要的東西。”

-平時出門怎麽打扮?

“就是緊身褲加寬松大號T恤,很少穿運動服。”

-經常見面的朋友都有誰呢?

“多數是姐姐們。經紀人姐姐、漢語翻譯姐姐等。對了,最近和金敏熙親近了很多,我們有什麽煩惱的事情,都會相互勸解。”

-最近有沒有什麽著迷的東西?

“吃雞爪,最近發現雞爪真是好吃,就著啤酒、韓式關東煮和雞蛋湯一起吃更是一絕。”(笑)

-有沒有覺得什麽是‘不能做的’?

“有些事情是不能去做的。比如難聽的話,我認為有些話是不能說的。比如夫妻間說‘我們離婚吧’之類的話,聽到這樣的話會很傷心,而不是生氣。”

 

▶圖為宋慧喬(中)正碰著啤酒杯專注地進行對話。在一起的還有她親姐姐般的經紀人朴炫貞理事(宋慧喬左側),以及感情很好的韓語翻譯權孝真(音)。

▶有過兩次公開約會,“我這個年齡約會不是很正常的嗎?因為這個被指責,很鬱悶”

訪談慢慢接近了尾聲。進行到這裏,記者先做了一下深呼吸,因為有些問題一定要問。由於這次訪談是在宋慧喬與玄彬分手後進行的,至少也要問一下她現在的心情。問題是,記者害怕一提到“玄彬”這個名字,訪談就會不歡而散或者氣氛變僵。但即使這樣,該問的還是要問,轉了半天彎,記者終於提起了這一話題。

-時間差不多了,只剩下最後一個問題了。不過,這個問題有些困難,也許您已經想到我會問什麽了……但是,如果現在不問出來,估計我就沒法睡個安穩覺了。就是,我非常想知道,那時那件事情以後,您現在的心情如何,是怎樣平復心情的呢?

這時,宋慧喬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來,裝作不知道的樣子反問“那時那事?”所以記者就說出了“玄彬”這個名字。出乎意料的是,宋慧喬反而點頭微笑,然後慢慢進行了回答。

“我知道您們做記者的難處,我很理解,但是,這件事情不是我一個人的事情,跟他也有關係,所以我不好說什麽。但是,過去的兩次公開戀愛對我的影響非常大,我都30歲了,這個年齡談兩次戀愛難道不是很應該的嗎……因為我是藝人,這些事情就被人們議論來議論去,讓我非常難過。雖然我也理解,但說實話,我也會想,為什麽總是我這樣被人們指責呢。因為將戀愛事實公開,所以就有人認為我每天只談戀愛,讓我非常鬱悶。但是,事情過後,隨著時間流逝,慢慢地心情就會平復。現在沒有難過什麽的了,我喜歡現在正做的事情,而且還有很多事情要我去做。”

宋慧喬的回答足夠了,之後也沒有再問她理想異性類型或者結婚計劃等問題。宋慧喬還澄清了說自己是神秘主義的傳聞。她指出,在電影界,女演員能拍的作品越來越少,並說“不會只拍廣告”。她說“真的想拍很多作品”,表現出了一名演員的野心。

 

▶臨時提問,宋慧喬的包包中都有些什麽呢?

1.為隨手拍照而攜帶的便攜相機

2.名稱復雜的透明香水

3.褐色長款錢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nce780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