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636afc379310a55a3ca01b1b74543a98326108c.jpg  

  他享有“花樣鐘基”暱稱,擁有完美的外貌,正在讀成均館大學經營學系大四,散發著書生氣的乖乖男孩形象,因此,他也常被人稱為“模範生”。他就是去年KBS電視劇《成均館緋聞》中在令無數女粉絲神魂顛倒的演員宋鐘基。他將以1110日上映的電影《攢錢羅曼史》完成作為電影演員的申告儀式。在劇中,宋中基扮演雖是無業青年卻樂不思苦、一門心思泡妞的智雄(音)。與飾演鄰居吝嗇鬼洪實(音)的韓藝瑟一起連袂上演一場為了攢錢分角必算、嬉笑怒駡的浪漫喜劇,帶給人無限樂趣。

  身為無業遊民卻做著“闊氣洋房、汽車、旅行”美夢的智雄一度與浪漫喜劇男主人公相距甚遠。明顯不是“花樣中基”類型的角色。用鐵絲捅洪實家衛生間的鎖孔,哼唧著“我急啊”,去便利店買安全套窘於缺了50韓元在結賬處抵賴的場面,這都與“模範生”的形象截然相反。他一直都想演像《我的野蠻女友》那樣的浪漫喜劇,因為想讓自己完全放鬆真實表演。不是擺姿勢裝酷,即使不是帥氣的角色,也想演讓人感覺到人性魅力的角色。

  沒有演員不會因演丑角而傷心。“雖然已經做好十足的心理準備,但真的以頭髮蓬鬆的糟糕相出場時,在影片拍攝開始階段還是有點傷神的。就現在還有不少不願想起的鏡頭。(笑)因為不是僅有女演員們需要漂亮的出鏡。但是從大的方面來看,如果戲中蘊含著真實性與生活的真實情感在裏面,也可謂是件快事。在電視劇《婦產科》(2010年)中飾演醫生角色時,曾收到女醫生粉絲們的電子郵件說‘看著那寒酸的樣子,能感覺到你在努力表現出最貼近真實,很喜歡’,想到原來還是有人理解我不顧損毀形象的原因,那時便釋然了。”

  最近在拍SBS電視劇《根深大樹》時還被臉上吐唾沫。那是飾演年輕時候的李祹(世宗)的宋鐘基和君主世宗韓石圭在想像中相遇的場面。“那是劇本裏沒有場景,是韓石圭前輩提出的。對我吐唾沫也是韓前輩的即興表演。在拍攝前對我小聲說過‘可能會對你吐唾沫,你小心著點哈’,我的臉上都是唾沫,只有感歎‘那樣的細節怎麼能事先做出來?’”

  通過對話,原以為是經紀公司培養的溫室裏的花朵的偏見漸漸被推翻了。或許與文質彬彬的青年相比,聰敏的青年更符合他。宋鐘基認為“不能想著拍戲來賺錢。錢是用拍廣告來賺的”,飾演純製片費僅為13億韓元的低預算影片《攢錢羅曼史》也正符合他。在出演《根深大樹》時他也曾這樣說過。

  “這算是個童角兒,僅演四集,周圍人都說‘他瘋了’。年輕時候的李祹反而比李芳遠更勝一籌的人物。我相信如果把它演好,作為演員的我會收穫很多的”,他對結果很滿足。這裏面也包含著對曾說過“至今比一同出演的其他女演員都要緊張激動”的韓石圭大前輩的“體驗”。宋鐘基不愧是相貌英俊又不乏才氣的美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nce780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